反洗钱知识
AML KNOWLEDGE
反洗钱知识
转发
上传时间: 2011-12-12      浏览次数:10395次
洗钱基本流程

入账

在这一阶段,洗钱分子将赃款存入合法金融机构。其主要形式是现金银行存款。这是洗钱过程中最危险的一环,因为大量现金非常可疑,而且银行按规定要上报巨额交易。

分账

分账就是通过各种财务交易转移赃款,从而改变赃款的形式并使其难以被追踪。分账过程可能包括不同国家或地区、不同户名的账户间的多次银行转账和电汇、多次存取以不断改变账户金额、改变货币种类和购置奢侈品(游艇、房屋、轿车、钻石)以改变赃款的形式。这是所有洗钱过程中最复杂的一环,其目的是想方设法让原始赃款难以被追踪。

融合

融合就是让赃款以貌似合法的形式重新进入主流经济体系,此时赃款看似来自合法的交易。这一阶段可能包括最后一次从银行转账到洗钱者只为赚取微薄利润而“投资”当地公司账户、卖掉分账时购置的游艇或者从洗钱者自己的公司购买价值为1千万美元的螺丝刀。此时,犯罪分子就可以高枕无忧地使用这笔钱了。如果前两步没有证明文件留下,则很难在融合这一步抓到洗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