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专家名录
唐朱昌
唐朱昌
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首任主任,复旦大学俄...
严立新
严立新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陆家嘴金...
陈浩然
陈浩然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刑法研究中心主任。...
何 萍
何 萍
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荷...
李小杰
李小杰
安永金融服务风险管理、咨询总监,曾任蚂蚁金服反洗钱总监,复旦大学...
周锦贤
周锦贤
周锦贤先生,香港人,广州暨南大学法律学士,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
童文俊
童文俊
高级经济师,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现供职于中...
汤 俊
汤 俊
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安全学院教授。长期专注于反洗钱/反恐...
李 刚
李 刚
生辰:1977.7.26 籍贯:辽宁抚顺 民族:汉 党派:九三学社 职称:教授 研究...
祝亚雄
祝亚雄
祝亚雄,1974年生,浙江衢州人。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
顾卿华
顾卿华
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现任安永管理咨询服务合伙...
转发
上传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1287次
德意志银行或因涉及200亿美元的俄罗斯洗钱计划而遭指控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4月19日讯,有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可能面临200亿美元俄罗斯洗钱计划的指控,截止美东时间12点38分,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1.62%,至8.79美元。

 

《卫报》周三公布了一份保密的内部报告,其中银行承认担心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的“重大纪律处分”,并承认该丑闻损害了其“全球品牌”,并可能导致“客户流失”和 市场价值下降。

 

据《卫报》报道,德意志银行据称涉及一项名为全球洗衣店的大规模洗钱计划。 与克里姆林宫,旧克格勃及其主要继承者FSB有联系的俄罗斯犯罪分子通过该计划在2010年至2014年间将巨额资金转入西方金融体系。根据《卫报》报道,涉及的现金总额达80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通过其相应的银行网络进行洗钱,允许来自俄罗斯的非法资金流入美国,欧盟和亚洲。

 

该报告称,在卫报和有组织的犯罪与腐败报告项目(OCCRP)于2017年3月爆料之前,德意志银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骗局。它在收到来自卫报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的一封电子邮件后才知晓此事。随后,德意志银行开展了全球调查。

 

银行要求两名内部金融犯罪调查员菲利普-沃洛特和辛里奇-沃克尔找出问题。他们去年与该银行监事会的审计委员会分享了长达九页的报告,这份文件被标记为“严格保密”。

 

两人确定了许多“高风险企业”。其中包括美国的1,244家,英国的329家和德国的950家。报告称,这些企业进行了近700,000笔交易,其中英国至少6200万英镑,美国4700万美元,德国5500万欧元。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向伦敦国家犯罪局发送了149份“可疑活动报告”。披露了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类似的潜在洗钱交易,据报道有30家私人和公司是德意志银行客户。报告称,有些人可能已经“不知不觉地使用”这些黑钱。

 

此次事件再次打击了德意志银行的声誉。去年警方突击搜查其法兰克福总部的巴拿马文件,导致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

 

除此之外,德意志银行在与唐纳德特朗普的金融交易也受到密切关注。 4月15日,众议院情报和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发出传票,要求银行提供有关向总统提供贷款的文件。

 

二十多年来,特朗普向德意志银行借款超过20亿美元。 2008年,他拖欠了4500万美元的贷款并起诉了该银行。随后,德意志银行在纽约的私人财富部门又向特朗普借了3亿美元,此举令相关人士感到困惑,并且迄今尚未得到充分解释。

 

该银行可能面临巨额罚款,法律诉讼以及可能因“高级管理层”在该计划中的角色而被起诉。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拒绝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但周四告诉CNBC:德意志银行仍致力于为所有授权调查提供适当的信息。”

 

  “自2015年以来,我们的反金融犯罪人员数量大幅增加,员工人数增加了两倍以上。我们自2016年以来投资了7亿欧元(7.879亿美元)用于升级我们的关键控制职能。”(崔斯特)